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宜春学院保卫处(人武部)简介


我校保卫处(人武部)于2000年宜春学院合并组建后成立,由原宜春师专、宜春医专、宜春农专“三专”保卫科组建升格为正处级建制的保卫处,并同时成立“宜春学院人民武装部”,与保卫处合署办公,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保卫处(人武部)下设综合科、综治信息科、治安管理科、北校区保卫科、武装军事教育科五个正科级部门。

 保卫处(人武部)自成立组建以来,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重视下,发展成为以校园110及可视监控中心为枢纽,以专职保卫队伍为主要力量、以学院派出所为依托,发挥综合治理强大优势,集人防、技防、物防为一体的多层次治安防控体系。武装工作发展成为武装、民兵、军事教学、征兵工作全面开展,军、校合作共建,共赢互利协作的新局面。
   保卫处(人武部)成立以来,多次得到省、市、区、街道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表彰,荣立集体三等功二次。学校荣获江西省 “安全文明校园”、全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先进单位和省级重要目标反恐怖防范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连续多年获得省、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