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28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10月19日下午,我校在青年发展中心开展了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师生代表、实验室实验员、学生应急分队成员和校园第三方从业人员共300 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袁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熊康参谋担任主讲,主要围绕消防安全知识、高层建筑火灾特点、消防设施种类、办公场所消防、电动车防火安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方面展开。熊参谋结合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向参训人员深入剖析火灾警示案例,详细解读《新消防法》和《消防安全责任实施办法》。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巩固了师生员工预防与处理火灾的基本知识,显著提升了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一定做到将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当好安全员,做好宣讲者,同向同行,防患未“燃”,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积极创建平安校园。

审核:陈建新

编辑:王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