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暨车辆上牌便民服务活动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9-24   浏览次数:208

为了有效提升师生的交通文明素养,切实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杜绝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9月23日上午,我校联合宜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暨车辆上牌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直属一大队易警官结合自己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发现的涉及学校、师生的安全问题,以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行走等内容为重点,生动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驾车时不规范操作等行为的危害性,并语重心长地告诫师生们不要乘坐超员、超速、超载车辆,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活动现场,直属一大队还设置了电动车摩托车上牌便民点,为师生员工办理电动摩托车登记挂牌业务。交警们耐心宣传预防电动车防盗知识、仔细讲解挂牌的意义及交通安全知识等内容。从审查材料、核验车辆、信息采集,再到领牌、挂牌,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师生们对便民服务感到十分满意。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完成上牌车辆500余台,得到了师生们好评和认可,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服务高效、师生满意,能进一步提升师生交通安全认知能力,有利于更好确保校园稳定和师生平安。

审核:陈建新

编辑:王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