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军训】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257

本站讯(记者 袁璐)擦亮青春底色,点燃精彩人生。9月16日上午,宜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我校田径场举行。武警宜春支队领导,在家校领导曾晓春、胡国瑞、梅光泉、余新卫、罗政、邱家明、严青松、李建军出席仪式;武警宜春支队参训官兵,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人、2022级辅导员(班主任),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宣布启动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教师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黄伟、老生代表体育学院2020级舞蹈表演专业何青婷、研究生新生代表2022级药学专业路莉娟、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师范专业刘倩先后发言。

随后,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2022级播音主持专业卢靖辉领誓。

  

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在仪式上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主持仪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政作军训动员讲话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以上组图为师生代表发言

曾晓春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每一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在讲话中,曾晓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宜春学院的办学历程和育人理念、办学成果,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志成才,报效国家。

曾晓春就未来大学生活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强国之志;二是学好知识本领,成就强国之才;三是实现全面发展,夯实强国之基。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希望你们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珍惜健康、珍爱生命,遵守校纪校规、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常和父母联系。祝福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让青春在“强国有我”的实践中绽放光彩。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军训开训仪式。

武警宜春支队领导作了讲话,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为指导,通过军训培养志气、锤炼骨气、夯实底气,培养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吃苦耐劳的崇高品质、敢拼敢闯的人生态度,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同时,他要求参训官兵要时刻牢记军人职责,展示军人形象,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政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本次军训的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二是端正学习态度,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三是养成自律自觉,牢固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四是强化密切配合,确保新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军训机会,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审核 敖林珠

编辑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