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启动仪式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269

本站讯(学生记者 雷智超)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培育大学生的爱国情怀,积极推进我校征兵工作,9月15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文化广场举办2022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启动仪式,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武装部主办。

  

在现场,武装部工作人员有序地为学生发放国防知识和征兵宣传手册,并结合我校所属辖区的征兵政策、征集办法和程序、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等方面给在场学生详细讲解了高校大学生参军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军训教官同步参与了征兵政策答疑解惑工作。

活动中,武装部工作人员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国防对国家、社会、家庭、个人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国防教育作为学校思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场学生认真聆听、详细了解、积极发言、颇多感触,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注重国防教育学习,积极投身国防建设。

“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关心国防就是关心自己的家园、建设国防就是建设自己的家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关注国防的同时,更要用实际行动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时刻准备着为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数计学院22级软工一班学生熊泽睿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国防力量及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增强了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

 

审核 陈建新

编辑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