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787

本站讯(保卫处 供稿)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群众消防安全意识,11月24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发展中心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紧扣“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以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火灾防控能力,促进校园平安、和谐发展为目标,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线,运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社会影响广泛、师生群众喜闻乐见、宣传效果明显的宣传手段,加大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的宣传力度,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授课的老师结合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引起火灾的原因、火灾物质燃烧特性和身边的火灾隐患以及如何排除火灾隐患,如何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安全灭火,如何做好火灾后的安全处理等知识,在座的师生群众听得十分认真,记得十分详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