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681

本站讯 (记者 晏亚芳)在全校师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之际,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工作,1117日上午,宜春学院2022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政,袁州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李玉成,宜春军分区军动处参谋曾森出席活动。活动由校人民武装部部长邓卫红主持。

  

会上,我校退伍优秀大学生代表、体育学院肖龙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和感触,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和决心。

随后,李玉成以《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  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为题,就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军营为青年成长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应征服役的优待政策、基本条件、程序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讲解,鼓励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到军营实现人生梦想。

罗政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相关要求和方法步骤,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完成好我校2022年春季征兵各项任务。罗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担当,充分领会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围绕任务指标,为国防事业输送高质量人才;三是要加强宣传发动,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

会后,大学生们在活动现场对征兵政策进行了咨询。

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武装部、教务处、学工处、招就处等部门及各教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审核 敖林珠

编辑 喻轮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