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宜春学院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623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供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9月30日上午,我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党员教师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前往宜春市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葱茏抱翠、庄严肃穆,上午10时,师生代表在宜春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国旗护卫队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教务处副处长肖平平上前整理花篮缎带。

“先烈忠魂在上,五星红旗在前,烈士历朝皆有,近代英勇万千……”保卫处副处长周绍云朗诵《烈士纪念日祭文》,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勇敢前行的精神。

最后,全体成员依次走到烈士纪念碑前,献上手中的鲜花,并瞻仰了纪念碑和英名墙。 

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19级生物工程专业的张龙说:“今天是9.30烈士纪念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接续奋斗,致敬英雄,捍卫民族的历史,守卫国家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