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健体魄,传“文”之魂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550

绿茵淡香,迷彩惹眼,军训正式开始第一天。北田径运动场上,文传学院21级新生身着迷彩,组成块块规整方阵,身姿笔挺,英姿勃发,展现出新一辈的青春热情与蓬勃朝气。

“欲文明精神,先野蛮体魄。”阳光灼烈却不比教官注视的眼神,哨声嘹亮却难压同学唱响的军歌。为期14天的军训,他们在其中学习挺立军姿、站齐方阵,在军姿中学习纪律,在踏步中领悟团结,更是在烈日洗礼与汗水浇溉中锤炼身体、坚定意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前,先人振臂高呼,为国家求出路,百年后,后辈恪守遗志,为民族谋复兴。大学生是社会生产的主力军,是国家建设的后来人,大学生的身体健康不仅关乎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也关乎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立足当下,同学们在军训中锻炼和塑造强健的体魄,是为个人成长提供坚强支撑,为民族强盛打下坚实基础,更是为接下前人接力棒的必要准备。

  

夕阳渐淡,训练告一段落,文传新生身穿早已被汗水浸湿的迷彩服,走在斜撒着余晖的小路上。身体早已疲惫不堪,但骨子里不屈的精神告诉他们:只有铸就强健的体魄,才能承担更大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