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军训】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206

擦亮青春底色,点燃精彩人生。918日下午,宜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我校田径场隆重举行。武警宜春支队领导,在家校领导曾晓春、梅光泉、蒋钰、余新卫、罗政、邱家明、张梅、严青松、李建军出席。武警宜春支队参训官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领导、新生班辅导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梅光泉主持。2021级本科、硕士新生齐聚一堂,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致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政作军训动员讲话

副校长梅光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宣布启动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教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袁娟、老生代表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2020级自动化专业应豪杨帆、研究生新生代表2021级药学专业邓梦凡、本科新生代表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吴梦洁先后发言。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每一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在讲话中,曾晓春以“厚德、尚能、博学、笃行”的校训为引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宜春学院的办学历程和育人理念、办学成果,并希望同学们坚持读书学习的第一任务,将校训精神发扬光大。曾晓春就未来大学生活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二是希望大家能够书写青春担当,增强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骨气;三是希望大家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底气。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军训开训仪式。

武警宜春支队领导作了讲话,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为指导,刻苦训练,掌握军事基本技能,增强国防意识,树立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文武英才。 同时,他要求参训官兵要时刻牢记军人职责,展示军人形象,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政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本次军训的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忠诚品质;二是要磨练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能打胜仗的战斗精神;三是要养成纪律自觉,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四是要各方密切配合,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军训机会,以优异的表现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华正茂。

开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向武警宜春支队授予军训团旗。

之后,武警宜春支队承训官兵为参训师生做了精彩的科目演示,官兵们的精湛表演,赢得了热烈掌声。

千里始足下,高山起微尘。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面对新的人生答卷,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在宜春学院的求学阶段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心用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