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寝室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化生学院召开寝室长培训会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1062

(学生通讯员赖怡臣张洪伟)为强化学生寝室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明确寝室长职责与工作任务,3月19,化生学院在人文楼教室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寝室长培训会。该院学生事务中心(团委)副主任梁辉、辅导员晏细元老师出席了会议,化生学院全体寝室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大会伊始,化生学院宿管部干部就开学初期学生晚就寝、常见查寝情况及门禁问题等进行了阐述。之后,晏细元老师向寝室长讲解了工作职责,并就寝室成员的安全、卫生和纪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举例阐述,阐述中他强调在寝室不但要特别关注用电安全、财产安全及提高寝室成员的防诈骗意识,还要协调寝室成员间的关系,在寝室要引导大家心怀包容,友好关爱,互帮互助,和谐共处。晏老师的讲解言辞生动形象且极具说服力,给寝室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宿管部干部向参会寝室长宣读了寝室长工作职责条例。会议最后,院学生事务中心(团委)副主任梁辉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开学以来,学生宿舍管理情况总体良好,但极少数同学还存在未归、晚归情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全体寝室长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查寝制度,对于违反寝室管理条例的同学坚决上报绝不姑息,将同学们可能出现的晚归未归遏制在萌芽状态。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但激发了寝室长们工作的积极性,还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为大家共同携手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基础。

(审核人   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