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携手,共护平安”——我校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联防联控系列活动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1117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我校于近期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联合开展了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联防联控系列活动。

1月6日,我校保卫处与凤凰街道城管大队、岐山社区、碧桂园小区就碧桂园建设单位倾倒建筑垃圾至学校西北侧事项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就建筑垃圾清运、草坪绿化养护、路面地基硬化、限期整改到位等4个方面达成共识,做到了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消除了不稳定因素。

1月8日,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议在保卫处会议室召开,我校保卫处与化成派出所、凤凰派出所、学院派出所、凤凰街道城管大队和岐山社区相关工作人员齐聚一堂,以“创建平安校园、优化育人环境”为目标指向,共商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之策,共建平安校园,共享平安建设资源。会议就完善联防联控定期交流机制、建立联防联控工作群、坚持“五治融合”、加强重点领域风控管理、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等5个方面达成共识,做到了不断升级合作理念,不断发扬传统合作优势,不断丰富合作内涵,做到了“警校携手,共护平安”,完善了以“校园110”平台为中心,以专职保卫力量为基础,以公安力量为后盾,以全校师生为依托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

1月12日,我校保卫处与凤凰街道城管大队、学院派出所、岐山社区深入校园周边学生街区域和碧桂园区域联合开展了流动摊贩清理、安全隐患整顿、出租屋排查等工作,共收缴液化气罐1个,清理占道广告牌30多块,清理小广告40余张,排查出租屋20余户,做到了强化联动、突出重点,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同日,我校保卫处与市、区两级国保单位召开了联席会议,就重点人员管理、校园内部管理、校园安全稳定、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达成了6个方面共识。

 

编辑 何杰

审核 邓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