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2-27   浏览次数:1702

为全面提升我校反恐防恐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师生对《反恐怖主义法》、公共场所安全防护及应急防范知识的了解,增强师生反恐法制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我校联合宜春市反恐办于12月2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市反恐办相关人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和宜春学院平安办全体成员保卫处综治信息科、治安消防科全体成员保卫处学生应急分队全体成员、宜春学院平安志愿者全体成员物业公司负责人及安保人员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反恐办代表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且现场宣传《反恐怖主义法》呼吁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好《反恐怖主义法》、积极宣传反恐防恐知识。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授反恐知识、展示反恐装备等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期间,民警向同学们介绍《反恐怖主义法》以及恐怖主义防范知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呼吁师生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抵制暴力恐怖活动和宗教极端思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结束后,为了增强人们“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现场还组织全体成员参观了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展板及各类反恐装备,并向同学们发放了各类的宣传资料,同时组织了有奖竞答的活动。市反恐办人员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与老师们兴趣盎然、不断向市反恐办人员提问。

 


据悉,在宣传活动期间,全校将通过网站、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主题班会、知识竞答等渠道和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恐怖活动的危害。宣传活动将大大增强广大师生的反恐防恐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反恐防恐和避险自救能力,营造全校上下反恐防范人人有责、反恐工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确保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