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232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们依然是军人。”“23枚军功章到底值多少钱?”12月11日下午,由中共宜春市委宣传部,宜春市文明办,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宜春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来到我校,宣讲他们不忘初心、建功新时代的精彩人生。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健,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国平,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安华、罗小军,我校团委副书记王璜,保卫处副处长欧阳斯武及我校部分师生200余人共同观看此次宣讲会。


报告会上,来自万载、袁州区、高安的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的对万载县教体局工会副主席郭基平、袁州区秀江街道社区退役军熊厚礼、高安市大城镇百岁退役老兵陈训杨等3位 “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依次作了事迹报告。他们退役后,有的扎根基层,服务当地老百姓、建立美丽宜春;有的立足本职、尽忠尽守、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的事迹,生动诠释了“最美”的含义,全面展现了三幅“最美退役军人”的道德风景、时代风采。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在宣讲现场,一个个触动心灵的故事、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打动了与会人员的心,现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被他们的先进事迹所感染、被他们的精神品质所激励。3位“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宣讲,集中彰显了退役军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永葆本色、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他们是广大退役军人的杰出代表,既是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也是社会各界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