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启动仪式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394

为贯彻落实大学生征兵政策,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11月20日下午,2020年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宜春市教体局副局长田中宝,宜春市征兵办副主任、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戴勇出席仪式,我校在校学生一千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田中宝主持。


胡国瑞在仪式中致辞,他指出,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做好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直接关系到我国的国防安全。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大学生入伍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方面,多年来为部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大学生兵员。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胡国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和精准动员相结合,让征兵宣传进网络、进班级、进宿舍。二是要将创新活动形式和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富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将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联系。三是让政策宣传和典型引领相结合,用鲜活的身边事例吸引人、激励人,增强征兵宣传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致辞

宜春市教体局副局长田中宝主持仪式

宜春市征兵办副主任、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戴勇作动员讲话

我校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肖月琴同学、预征大学生代表潘鑫煌同学也先后发言,表达了入伍服役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以及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

在启动仪式上,戴勇作征兵动员讲话,他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人生梦需要大学生的投身参与进行宣讲,他讲到,军队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保障,国家政治稳定需要强大国防,希望同学们有爱国志、报国情,号召大家抓住军队人才发展的机遇,积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踊跃报名应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士兵代表为大学生解答相关入伍政策,并发放征兵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