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征兵政策主要有四点变化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1-10-19   浏览次数:943

   一是征集范围扩大到了大学在校生,重点征集2011年入校的学生;二是适当放宽了体重、疤痕、耳眼等体检标准;三是改进了大学在校生的政审办法;四是学费补偿扩大到大学在校生。

  除了以往出台的优惠政策,今年修改并新增了以下几点
  一是大幅度提高大学生士兵提干的比例;二是本科以上的可以择优直接提干;三是大专毕业的可以通过学历升级提干;四是在校入伍的可以报考军校;五是符合报送条件的可以优先选拔;六是符合提干条件未能提干的大学生士兵,选取士官实行“直通车”制度。
  入伍规定:首次对参军补偿学费
  今年对在校大学生入伍,也有一些新规定。
  从2011年起,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在校大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补偿,退役复学后实行学费资助。今年简化了在校大学生政审办法,对他们政治审查主要以个人现实表现为主,不再发函调查原户籍地,以减少工作环节,方便在校大学生应征。
  对在校大学生入伍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的具体规定是:
  高校在校生应征入伍前在校期间每学年实际缴纳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高于6000元的,按照每年6000元的金额实行补偿或代偿。高校在校生应征入伍前在校期间每学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低于6000元的,按照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两者就高的原则,实行补偿或代偿。
  应征入伍的高校在校生退役后,国家对申请学费资助的退役复学的高校学生每学年资助学费金额,最高不超过6000元。